要闻

首页 > 要闻

三家全国文明单位志愿者深入防汛一线“送清凉”

2016-07-27 16:38:00   鄂州文明网

  

  

 

 

 

三家全国文明单位志愿者赴防汛一线“送清凉”。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抗洪救灾,鄂州有爱。7月27日,“绿丝带”行动深入梁子湖畔广家洲大堤。冒着高温酷暑,市文明办组织鄂州市国税局、市审计局、市烟草公司等三家全国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深入梁子湖区广家洲大堤开展送清凉活动。市文明办副主任樊友琴带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国税局等三家单位的20名党员志愿者先后来到鄂州市磨刀矶防汛指挥部和梁子湖区广家洲大堤防汛指挥部,看望慰问了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群众,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西瓜、苏打水等价值4500元的降温物质。随后志愿者们主动和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一起参与到小南湖堤坝、广家洲大堤的巡堤查险活动中,主动体验了全长10多公里的防汛巡堤工作。

  

合影留恋。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据悉,“绿丝带”行动以来,鄂州市文明办广泛发动、多层级社会动员,先后6批次组织近30家国家级、省级、市级文明单位近千名志愿者深入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开展义务巡堤、交通运输、救灾慰问、心理疏导、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主动参与抗洪救灾物资发放、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心理抚慰、医疗卫生、环境清理、灾后重建等服务工作,为众志成城夺取抗洪救灾的最终胜利贡献了力量。(鄂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