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抗洪救灾 鄂州有爱——鄂州市志愿者“绿丝带”在行动

2016-07-17 22:47:00   鄂州文明网

  

  

 

  7月1日以来,鄂州市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天灾无情,人间有爱。17日上午,鄂州市举行志愿者“绿丝带”行动启动仪式,向全市发出倡议,进一步号召广大志愿者、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众志成城践行志愿精神,汇聚力量参与抗洪救灾,以实际行动掀起“抗洪救灾、鄂州有爱”的工作热潮。

  

 

市领导王立、古新功、胡清芬等出席启动仪式。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志愿者集结待发。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众志成城,志愿者迅速集结。灾情就是命令。市志愿者协会、市文明办、团市委第一时间向全市发出倡议,畅通志愿者网上注册渠道,设立现场报名登记点,电视电台、报纸网站、微信微博多媒体联合发布灾情和信息,广泛招募抗洪救灾志愿者。全市25个志愿服务分会、机关事业单位志愿服务队及10万注册志愿者迅速聚集,统一组建、细分划分为义务巡堤、交通运输、物资发放、心理疏导、环境卫生、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小分队,适应汛情,统一调度,接力奔赴灾区,参与抗洪救灾。10万志愿者人人搭把手、出份力,力所能及,奉献爱心,汇聚成抗洪救灾的一股强大力量。

 

 

签字声援灾区人民。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绿丝带”车队传递爱心、乘载文明。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不忘初心,绿丝带飘扬灾区。一条绿丝带就是一面旗帜,代表一名志愿者,传递一份情谊。志愿者佩戴“绿丝带”胸牌、手带,亮身份、表决心、助救灾、做贡献,使“绿丝带”飘扬在全市35个灾民安置点、百余个防汛执勤哨所和江河湖泊堤坝上,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新风尚。在启动仪式现场,数百民市民自发排队报名,在“绿丝带”横幅上签字,纷纷加入“绿丝带”队伍之中。志愿者坚守“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理念,用一颗温暖、关爱、赤诚之心,把灾区人民当作自己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争相忙碌在物资筹集、巡堤查险、卫生防疫、慰问走访等各个环节,担当使命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爱心企业现场捐赠救灾物资。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爱心物资支援灾区。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邻里守望,军警民互助互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绿丝带”的号召引导下,干部群众、军警官兵不分彼此,互助互帮,共抗洪灾,共渡难关。市交通部门组建“绿丝带”爱心车队,为防汛人员运送、物资运输提供用车服务;致公党志愿服务队70余名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开展送西瓜、凉茶等送清凉志愿服务;旺旺集团、以纯服饰、鄂州餐饮协会在启动仪式现场送来价值百万元的牛奶、服装、药品等物资;巾帼志愿者分会随即组织医生、购买文具、面包饮用水等送到灾民安置点,慰问鼓励他们增强信心,重建家园。省“青马”工程学员、台资企业、武大总裁班同学会等纷纷来到鄂州,走访受灾群众,参与巡堤抢险,慰问一线干群,犒劳军警官兵,真情演绎了邻里一家亲、小城有大爱的深情,营造出万众一心、抗洪必胜的良好氛围。(鄂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