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鄂州文物故事”文化传承活动启动

2018-05-15 08:11:00   鄂州文明网

  

  5月11日,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市博物馆联合鄂州日报社正式启动“鄂州文物故事”文化传承活动,并围绕“讲好文物故事、传承鄂州文化”举行座谈。

  鄂州文博专家、热心鄂州文化传承的本地作者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让“躺”在博物馆的文物和“沉睡”的古迹“活”起来,如何将鄂州文物的前世今生与当前时代背景融会贯通,传播文物背后的人文精神,如何运用当代人熟悉、喜爱的阅读方式和传播方式讲好文物故事,弘扬鄂州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市博物馆将于近期在本报和《航空都市》杂志开设《鄂州文物故事》专栏,并在新媒体同步推出,通过专栏、视频、H5等形式展示鄂州丰厚的文化遗存,让优秀传统文化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文物在人们生活中“活”起来。(鄂州新闻 朱靖雯)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