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鄂州经济开发区让戏曲艺术之美浸润校园

2018-05-11 09:50:00   鄂州文明网

  

  5月9日,周铺小学等几所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器乐嘹亮,唱词铿锵,鄂州经济开发区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这里开展,师生们深深被精彩的戏曲艺术所吸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叫好声。

  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让学生了解戏曲音乐,感受戏曲音乐独特的艺术魅力,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培养学生的鉴赏能力和表演才能,鄂州经济开发区特邀请湖北省京剧二团到辖区中小学开展戏曲教学活动。

  京剧二团的老师给学生们教学展示了《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卖水》、《包龙头打坐开封府》、《报灯名》、《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等一些传统经典曲目,让戏曲艺术之美浸润学生的心田。

  “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到京剧“生旦净丑”四大行当,以及“唱念做打”四大基本表演形式,更让学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熏陶,增强了文化自豪感,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钮墩小学校长王钦峰评价道。(鄂州市文体新广局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