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孝感市孝南区文体局来我市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2018-03-20 08:45:00   鄂州文明网

  

  3月13日,孝感市孝南区文体局副局长肖俊学、孝感市剪纸研究所所长池泉等一行来我市,考察鄂州雕花剪纸项目的传承保护工作情况。

  在市群艺馆馆长周克斌、副馆长王锦芳陪同下,肖俊学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鄂州市群艺馆雕花剪纸传习基地、非遗展厅及民俗摄影展,尤其对群艺馆长达十年持续开展的雕花剪纸剪纸公益培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馆长周克斌详细介绍了解剪纸的普及情况、培训形式和采取的措施。随后,先后参观了鄂州市民间工艺美术馆、市博物馆民俗展厅、华容区非遗馆。孝感市孝南区文体局一行连连称赞鄂州雕花剪纸的保护工作为孝感乃至全省传统雕花剪纸的传承提供了借鉴经验,同时积极邀请鄂州非遗同行和雕花剪纸传承人去孝感考察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雕花剪纸项目的交流传播,也进一步宣传了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大鄂州非遗影响力。(鄂州市文体新广局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