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石山社区举行2018年“高歌迎新春唱响十九大”自编自演原创文艺联欢会

2018-02-22 10:44:00   鄂州文明网

  

  新春前夕,年味渐浓。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搭建居民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石山社区组织“我的团长我的团”八支队伍齐上阵,于2月1日上午举行2018年“高歌迎新春唱响十九大”自编自演原创文艺联欢会。社区党员及非公企业党员、妇联执委班子、居民等共计百余人参加本次联欢活动。 

  暖场歌曲敲打着会场的旋律,参加迎新会的居民们纷纷就座,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高歌迎新春唱响十九大”,乐夕阳文体队是由石山社区的一群老年居民组成的健身队伍,虽然年纪很大,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运动,还获得了由市老年文化体育协会授予的2017先进单位称号。为了迎接新的一年,乐夕阳自编自演一场精彩的演出:第一个节目是全体队员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群爷爷奶奶们,动作丝毫不拖泥带水,歌声洪亮高昂,像小孩子一样认真可爱。紧接着的是集体舞《格桑花》,爷爷奶奶们围成两个同心圆,内外圈动作相配合,加上他们精心挑选的服装,仿佛一朵格桑花盛开了。万伍初老人领队的气功表演范儿十足,还有胡细贤奶奶领衔主演的《打莲枪》,是一个非常有节奏感的表演,身体跟着音乐一起舞动,虽然是集体舞但是动作连贯流畅,很整齐。爷爷奶奶们准备了14个独唱曲目、5个舞蹈节目,风采丝毫不输年轻人。  

  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徐惠琴说:“他们每天早上六点左右就会去橘园锻炼,风雨无阻。”队员罗水仙笑道:“每天早上六点多我们都会出去练功、跳舞,每天都很开心。”卢队长对我们说,加入乐夕阳,把大家都集结在了一起,总能结识新的朋友。(鄂州日报 方映忠 周舟 高梦思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