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鄂城区花湖开发区民间文艺节展风貌

2018-01-31 10:38:00   鄂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要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号召。2018年1月26日,花湖开发区组织民间作家,书法家,民乐团开展了争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系列文艺活动。

  伴着窗外的鹅毛大雪,民乐团率先拉开了文艺活动的序幕,一首首悠扬动听的曲子,一声声激荡人心的唱腔,一曲曲沁人心脾的调调,一幅幅底蕴深厚的书画,一对对和谐对韵的春联,将整个活动呈现到别致。其中,一曲《黄河渔娘》,将整个文艺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在座的听众掌声不断,连连称赞。据悉,2018年5月,花湖民乐团还将代表鄂城区,应邀赴江苏太仓演出,在国家级文艺交流的平台中展现鄂城风采。

  花湖民乐团曾多次应邀参加市、省、国家级的比赛,有多篇作品赢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农村、社区开展义务演出多次。此次文艺活动展示了鄂城文化艺术底蕴,彰显了鄂城民间文艺水平,反映了鄂城民间文艺风貌。(鄂州市文化体育局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