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鄂州市图书馆成功举办2018春节诗会

2018-01-23 09:51:00   鄂州文明网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就要来了,春天的脚步终于近了。1月21日上午,“相约图书馆,聆听春的声音”——2018春节诗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诗意开场。此次诗会由市图书馆和为什么读书社联合举办,吸引了众多诗朗诵爱好者的参与。 

小选手朗诵《七律·长征》

选手们的朗诵精彩绝伦

  上午九点,一首清新隽永的《清平调》带人们进入了诗歌的美好想象中:汪国真《热爱生命》催人奋进,余光中的《乡愁》诉说着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郑愁予的《雨说》等著名诗作更让现场充满着诗情画意。最后,在“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朗诵声中,表演环节结束。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有奖诗词竞答环节引得观众争先恐后举手抢答,一句句经典的唐诗宋词,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在热烈而欢乐的气氛中,2018春节诗会圆满结束。 

  2018春节诗会成功举办拉开了鄂州市图书馆新的一年推广全民阅读的序幕,在新的一年里,鄂州市图书馆将以重大活动、重点工程、重要项目为抓手,努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创新阅读推广理念、阅读方式、阅读载体,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满足广大市民阅读需求。(鄂州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