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鄂州市“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下基层 为市民送上精彩“文化盛宴”

2018-01-18 08:53:00   鄂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扎根人民,服务群众,由鄂州市演艺公司(湖北省京剧二团)组织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系列演出开演,为市民奉上精致的“文化惠民”大餐。

  1月8日,“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来到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鄂州市福星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温暖、送欢乐。虽然室外寒风凛冽,气温接近零度,但敬老院内却暖意洋洋,其乐融融。湖北省京剧二团的演职员为老人们奉上了传统京剧《打焦赞》、《三岔口》、《坐宫》三出经典折目,华美的戏服、漂亮的身段、优美的唱腔,引得老人们啧啧称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每唱一段都有热烈的掌声,敬老院里成了欢乐的海洋。演出结束后,老人们都交口称赞,希望多有一些这样的演出。
  
  

  1月15日,“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在沼山镇桐油村上演,来自省京剧院、省京剧二团的名家们,在寒风中为村民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鲜艳的“文艺小分队”红旗格外醒目,京剧名家们陆续登台,表演了《红灯记》《三岔口》《钓金龟》《廉锦风》等精彩唱段,令台下的观众连呼过瘾,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京剧表演,今天现场感受了京剧的魅力,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村民张勇刚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丰富城乡基层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元旦春节期间,鄂州市陆续开展一系列惠民演出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鄂州市演艺公司(湖北省京剧二团)文艺轻骑兵是一支接地气的演出小分队,是行走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的“轻骑兵”。党的十九大以来,他们不分节假日,精心排练了戏曲、歌舞、快板、小品等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艺节目,把演出送到“最后一公里”。演员们以地为台,以天为幕,接上音响,拉上主题布,一场演出就开始了。舞台虽然简单,但演员们却认真敬业,表演一丝不苟,节目个个都很精彩。“将高雅健康的‘文化大餐’送到农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品尝到丰富的精神食粮,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获得感。”省京剧二团团长胡建铭表示。
  春节前后鄂州市演艺公司(湖北省京剧二团)还将陆续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以“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形式到乡村、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将优秀的作品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传递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鄂州文明网综合 李琰)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