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万水清系列剪纸精品展开展
作者:李琰 来源:鄂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毕生之力,只为这抹中国红。12月29日,我市省工艺美术大师万水清系列剪纸精品展在鄂州民间工艺美术馆开展。

  在鄂州民间工艺美术馆一楼,展出的是万水清原创剪纸作品。有极具鄂州地域特色的雕花剪纸《鄂州八景》、有反映三国文化的《吴王在瓜圻》、有梁子湖畔《月山十景》、有廉政题材的系列剪纸,还有在全国“金凤凰”创意作品展中获金奖的《深圳八景》,以及在全国剪纸作品展中获银奖的武昌鱼系列剪纸(被省认定为“灵秀湖北”名牌旅游商品,并发行个性化邮票的剪纸原作)等;在工艺美术馆二楼,展出的则是出自万水清大师之手的鄂州传统花样精品选。  

  此次共展出万水清12个系列160多幅(张)剪纸精品。据介绍,2008年,万水清被湖北省政府授予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系中华文促会剪纸艺术委员会理事、省民间工艺美术委员会委员、省剪纸学会副会长、市剪纸学会副会长等。青年时期,他在部队从事美术创作,作品参加全军美术展览。到地方工作后,特别是在挖掘、抢救和保护鄂州花样剪纸工作中成果显著。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要坚定文化自信,就要从根上寻找力量。”今年68岁的万水清对记者说,此次所展作品就是用传统工艺技法来表现现代题材的具体实践结果。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鄂州日报 夏阳

下一篇:鄂州“古铜镜之乡”的由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旧版回顾
鄂州市委宣传部 鄂州市文明办主办
鄂州新闻网承办
鄂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