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60个宗祠“变身”文化礼堂

2019-09-06    鄂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沼山镇将宗族祠堂转化为农民文化礼堂,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农村文明新风尚、丰富农民群众文体生活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该镇18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建有宗祠60个,大多数宗祠日常运转和活动开展均处于监管空白状态,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严重制约和影响了农村乡风文明的进步和社会民生的改善。

  为推进文明乡风,镇政府着力在全域深入开展宗族祠堂转化文化礼堂工作。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宗族祠堂转化工作的责任主体,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目标责任考核、检查督办、“以奖代补”等相关奖惩激励机制。按照“十个一”标准,建成了60个农村文化礼堂,成立玉莲环、牌子锣、广场舞等114个活动组织,以文化礼堂为载体,组织开展春节晚会、道德讲堂、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榜样人物评选等活动173场次,构建了新型农村文化阵地,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