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燕矶百洪文化广场投用

2019-04-03    鄂州文明网

  3月25日一大早,家住燕矶镇百洪村的汪大爷来到位于百洪村24组的文化广场,此时广场上已有很多人在锻炼,广场旁的农家书屋也聚集了一大批勤奋好学的村民。汪大爷说:“以前只能在乡间小路上锻炼,不安全也不方便,读书看报更是找不到地方。现在不一样了,有了新的文化广场,我们锻炼身体、举办活动、集体学习、交流经验就有了好去处。”

  百洪村是省级贫困村,原有一个文化广场,但功能单一、规模小、基础设施落后,已经不能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面对此情况,百洪村“两委”决定新建文化广场。该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科学决策,合理规划,利用省文化扶贫资金及镇政府、区文体局的拨款帮扶,募集资金12万元。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占地800平方米,集休闲娱乐、宣传教育、文化传承功能于一体的新文化广场投入使用。

  据悉,燕矶镇3个省级贫困村都已修建文化广场,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活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有效推动了该镇扶贫事业发展。 (鄂州日报 龚场)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