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开到大理校园

2019-03-20    鄂州文明网

  3月12日上午,市博物馆“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走进大理市少年艺术学校43班,为孩子们讲述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鄂州雕花剪纸”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特色。

  课堂上,市博物馆社教工作人员指导同学们制作鄂州雕花剪纸中的“虎头围涎”。

  通过课堂教学和手工操作,同学们完成了简单的雕花剪纸艺术品制作(如图),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与表扬,并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社教活动,将来自长江边的鄂州城市文化和地方民俗带到了课堂,增长了同学们的文化知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起到了地域文化交流和社会教育的良好效果。(鄂州日报 杨杨)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