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曲艺节目唱勤廉

2019-03-12    鄂州文明网

  3月11日,刚吃过午饭,华容镇牌坊村的陈爹爹邀上老友赶往文化广场看大戏。

  “这戏看得过瘾!”伴随急促的锣鼓,演员们踩着鼓点上台表演。台上剧情跌宕起伏,台下观众兴致勃勃,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演出‘接地气’,让人既听到了反腐倡廉、惩恶扬善的戏曲故事,又从中汲取了丰富的精神营养。”村民小吴说道。

  据了解,这是该区“廉政文化下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扩大廉政文化在基层的传播力和感染力,今年以来,华容区纪委联合区文体局在全区开展“廉政文化进基层”活动。楚剧《清风亭》、《双揭榜》、《巡按斩子》等戏曲轮番上演,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各类“廉戏”已在全区巡回演出了20多场。

  “通过送戏下乡和巡回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汲取廉政文化正能量。”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鄂州日报 记者夏菁通讯员姚钒)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