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京剧作品《声》入选湖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2019-02-02    鄂州文明网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湖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申报和评审工作,全省有20台剧目入选,湖北省京剧二团创作的京剧《童声》名列其中。

  《童声》由国家一级编剧、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慧,著名戏曲导演翁国生,著名戏曲音乐家朱绍玉等业内顶尖专家倾力创作,湖北省京剧二团(鄂州市演艺公司)排练演出。作品取材于被作家茅盾誉为“抗日战争血泊中产生的一朵奇花”的“孩子剧团”的故事,真实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年龄只有十四五岁,以歌咏、舞蹈、戏剧为武器,积极投身抗日救亡宣传活动的“孩子剧团”的成长历程。该剧以戏曲艺术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表达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励志主题。

  在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作品展演中,《童声》深得专家、观众好评。(鄂州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夏阳)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