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鄂州市群艺馆小分队走进沙窝乡胡桥村

2019-01-23    鄂州文明网

  近日,“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鄂州市群艺馆小分队送文化下乡,走进沙窝乡胡桥村,组织多名书法家、民间剪纸艺人和文化志愿者20多人,开展送春联、送剪纸、送非遗展览等活动。

  在胡桥村村委会门前,文化志愿者们迅速布置非遗展牌、悬挂春联和铺开剪纸等,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刚刚摆好作业桌面时,闻讯而来的乡亲们有的自带红纸,有的携家带口,一路欢笑来求字。

  5位书法家现场泼墨,为乡亲们挥写春联,将猪年美好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5位雕花剪纸艺人聚精会神剪“福”字,不一会儿,漂亮的剪纸作品展现在众人眼前。一块块非遗展牌前人头攒动,一副副迎春纳福接地气的春联,一张张精美绝伦满福气的剪纸,让人目不暇接,顿时,浓浓的新春气息扑面而来。

  不到1个小时,300多副春联、500张“福”字被一扫而光,村民们个个满载而归。市群艺馆馆长周克斌带队与现场群众交流,并为他们送去“福”字,致以新春祝福,让乡亲们感受到新春的温暖。

  据周克斌介绍,为了丰富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市群艺馆将组织文艺分队走进华容区开展送春联、送剪纸、送非遗展览等活动,还将开展送戏下乡、过年唱大戏、十五闹元宵等民俗文化活动,将温暖和祝福送到百姓的心坎上,切实做到文化惠民、服务群众、贴近群众。(鄂州日报 记者夏阳通讯员章婉)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