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抢位子看大戏———第二届民间戏曲大舞台活动侧记

2018-12-05    鄂州文明网

  11月30日中午,太阳高照,给冬日增添了不少暖意。

  西山公园主广场前,杨敦高老人和他的4位伙伴正围坐在一起吃盒饭。他们在等候下午即将上演的第二届民间戏曲大舞台活动。

  “怎么不回家吃了饭再来?”“位子紧俏,来晚了就冇得了!”杨敦高老人说,“我住葛店开发区,坐车14块钱,很方便。平时在家没事做,这里有戏看,我就和其他几位爹爹邀着一起来,我们上午出的门。”

  广场上,像杨爹爹这样来自乡镇的人不少,他们为了看戏,早早来抢占有利地形,就图下午能一饱眼福。

  当天上演的是市楚剧团带来的《三女抢牌》,这曲戏故事情节丰富,戏迷们很喜欢,是经团长汪道喜精心挑选的,“不仅如此,在演员阵容方面,我们还专门请了省楚剧团的邹爱华老师前来助阵。”

  14时,演出准时开始,演员们各就各位,挥舞水袖,准备开唱。台下座无虚席,戏台两侧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还有不少站着的人。

  “出马门,进马门,是不是唱戏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今天来的全是名角啊!这戏质量高。”四眼井社区的何爹爹是个几十年的老戏迷,说到台上的几位演员,他忍不住啧啧称赞。

  “群众的热情十分高涨,下一届,我们还会继续延长演出时间,真正做到乐民、惠民。”市群艺馆工作人员说。(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