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鄂城区曲艺搭台唱廉政

2018-12-05    鄂州文明网

  12月4日,市委书记王立率队来到市演艺公司(省京剧二团),就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以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参加调研。

  当剧团舞美汪德祠小心端出从剧团成立以来流传至今的戏服,向众人展示时,王立当即表示赞许。在得知汪德祠负责服装道具修补保养、专注岗位近20年后,他说,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弘扬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营造留得住的用人环境,使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压腿、腾挪、翻身……剧院舞台上,青年演员们正在操练基本功。王立走上台,同他们亲切交流。得知G20德国峰会期间,剧团青年人才熊小薇受邀出国展演京剧《贵妃醉酒》后,他勉励青年演员勤学苦练,再接再厉,为鄂州增光添彩。

  王立指出,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既要不遗余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要引领文化传承创新,把握时代脉搏,奋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王立要求,要做好青年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促进文艺事业百花齐放、推陈出新;要提升运营管理能力,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增强文化事业发展后劲;要强化保障投入,加强政策资金倾斜,落实人财物保障,完善软硬件设施,为人民提供丰富优质精神食粮;要深化机构改革,明确发展方向,做活文化产业,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勃勃生机;要找准抓手,将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环境结合起来,深挖鄂州文化内涵,创造出更多精品力作,全面提升鄂州高质量发展“软实力”。(鄂州日报 周奥)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