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微电影《为了公益》获省级优秀作品奖

2018-11-26    鄂州文明网

  11月25日,笔者从华容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拍摄的微电影《为了公益》获得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湖北省省级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微电影《为了公益》是根据华容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曹东凌同志的事迹改编。通过村民“老刁”维权,宣传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性质,检察官代表连胜维护公共利益的特性。

  华容区检察院紧跟时代节拍,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检察工作,先后拍摄了反映驻村第一书记的检察官为民排忧解难短片《审鱼》、反映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宣传片《超越》、反映党建工作的宣传片《本色》和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纪录片等,利用微电影这一检察文化,传播检察声音,凝聚检察力量,立体、生动记录检察工作,向社会展示更加丰富的检察形象,提高检察工作影响力。(鄂州日报 严腾)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