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华容区纪委监委创新形式“画”廉政

2018-11-21    鄂州文明网

  近日,华容区纪委监委创新反腐倡廉宣教方式,通过直观形象的漫画艺术表现手法,编印了《不可触碰的底线》党规党纪廉政教育漫画读本。

  《不可触碰的底线》漫画读本以法规解读、漫画释义、以案说纪、一图读懂为构架,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内容,按照一事一图的形式,生动绘制了115幅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纪律解读,将一份丰富的廉政教育大餐呈现在读者面前。目前,全区配发漫画图解1100余本,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今年来,华容区纪委监委推陈出新,先后拍摄了《建桥》廉政微电影,编印了《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选编》,利用“清廉华容”微信公众号,开通党纪党规教育专栏,将纪律教育延伸到“八小时以外”,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鄂州新闻网 夏菁通讯员姚钒)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