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我市《凤凰飞旋》获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一等奖

2018-10-29    鄂州文明网

  10月22日晚,“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在湖北剧院隆重举行。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分别选送一个节目参加展演,共计55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轮番亮相,以动人的舞姿和纯朴的笑容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艺术享受。经评委现场打分,我市选送的原创广场舞《凤凰飞旋》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我市选送的《凤凰飞旋》,极具时代感,展现了一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让人惊喜而又期待的变化,充分展示了鄂州城市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欢乐和谐的广场文化特点。该节目以航空大都市建设为背景,在舞蹈编创中充分融入鄂州特色,讲述了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劳动人民挥洒汗水,辛勤付出,表现了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的伟大风采。舞蹈动作优美流畅,整齐而有力量,富有超强的感染力,充分展示了鄂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城市新面貌、社会新气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为参加此次展演,近两个月来,市文体新广局、市群艺馆精心组织创作和排练,力求尽善尽美,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在舞台上。

  全省第四届广场舞展演,是根据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体育局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是第三届湖北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演以“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为主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成果和基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群艺馆 沈萌)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