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市群艺馆创作排演的玉连环《签约》入围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作品展演

2018-10-23    鄂州文明网

  10月21日从省文化厅传来喜讯: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表演类)入围作品揭晓,舞蹈、音乐、曲艺、戏剧4个类别共60件,其中曲艺类入围作品10件,市群艺馆创作排演的玉连环《签约》名列其中。《签约》将于10月26日晚在湖北剧院曲艺专场演出。

  据市群艺馆创作部主任、《签约》编剧杨卫平介绍,《签约》借助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玉连环说唱表演形式,曲调诙谐风趣,地域方言韵味十足,兼具说、唱、歌、舞风格,打击乐“叮当哐”加上逗腔,给观众以独特的审美享受。该作品围绕鄂州机场的征迁建设,讲述王家边村支书余清莲带头拆除儿子即将结婚的新房子、动员乡亲征迁签约的故事。通过母子之间的情感纠结、三代媳妇喜相逢的情感认同,感染父老乡亲纷纷签约,讴歌征迁区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了改革开放大变迁的新时代画卷。(鄂州日报 夏阳)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