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梁子湖区:搭起乡村“大舞台” 唱响“十进十建”主旋律

2018-09-29    鄂州文明网

  《廉政扶贫》《十进十建》《一吃就拍板》《梁湖歌声天下扬》……一个个廉政文艺节目轮番登台;湖北大鼓、玉莲环、小品、三句半、歌伴舞……每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表演都赢得观众热烈的喝彩。9月11日晚,鄂州市梁子湖区“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廉政文艺专场演出走进该区太和镇苏星制衣厂,这是该区全覆盖推进“十进十建”,加强纪法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今年7月份以来,梁子湖区总结推广“宣教月”期间的经验做法,以“十进十建”活动为载体,面向基层组织策划了一批“乡土味”十足的廉政文艺活动,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送进千家万户。

  该区充分利用乡村大舞台这个平台,借助乡土作家和乡间演出团队两大资源,将廉政元素有机融入传统戏、现代戏和地方曲艺之中,满足不同"口味"的观众需求,坚持做到村村演、人人看、个个受教育。

  “目前,活跃在乡村大舞台的有两套演出班子,一个是区里组织的演出团队,一个是各镇(新区)自行组织的6个演出班子。廉政文化专场演出主要展现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传播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理念。”该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介绍。

  “用本地曲艺‘玉莲环’把‘十进十建’唱响唱亮,歌词通俗易懂,表演很接地气,对于弘扬廉政理念、传播廉洁文化很有效果。”太和镇希望小学邓丽老师如是说。

  “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扶贫,帮助改掉人穷志短不劳动的陋习,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小品《廉政扶贫》太有现实教育意义了,感谢你们为我们送来的好戏。”苏星制衣厂负责人深有感触,他的企业里有不少员工是贫困户家属。

  据了解,该区已建立纪委监委牵头,区文体局和各镇(新区)、村(居委会、社区)和演出团队“五位一体”的协调配合机制,共同加强节目监制、乡村舞台现场管理和组织观看等工作。截至目前,已进村、社区和企业演出8场,观众近5000人次。(荆楚网 靖鉴明)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