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鄂州市文艺战线“星空”灿烂 培养精兵出好作品

2018-09-12    鄂州文明网

  5年来,鄂州市先后有15人加入国家级文艺家协会,省级以上文艺刊物发表作品3000多篇,出版各类文学专著和历史小说60余部,8人入选省文联中青年文艺人才库,一大批各类优秀文艺作品在不同层次的评比中获奖……这是记者从市文联了解到的相关信息。

  5年来,鄂州市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文化自信,培育过硬文艺队伍,培养精兵,出好作品,促进我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兴盛。

  请老艺术家“传、帮、带”。邀请刘兰秋、姜锋青等我市知名老艺术家、名师,通过点评和月度讲解、拜师学艺等方式,让文艺的薪火相传。特别是在培育文艺队伍方面,重点关心基层和体制外的艺术家,了解创作动态,解决实际困难,待人以亲,助人以诚,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事,让今日的文艺“草根”成为明天的“树根”。

  请省内外名家“走进来”。邀请名师、名家来我市授课和交流,实现文艺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先后邀请了刘醒龙、任蒙、刘益善、谢克强、陈应松、白雉山、杨逸明、孟德明、普玄等省内外知名文艺名家,亲临我市为文艺爱好者们授课。

  请文艺骨干“走出去”。一方面,支持鼓励一批有影响的文艺家加入国家级、省级文艺家协会,我市先后有15人加入国家级文艺家协会;另一方面,支持他们参加省内外的各类文艺交流活动。这5年来,先后选派30余人次,参加中国文联志愿者活动研讨班、省作协高研班、鲁迅文学院网络班、省文联文艺人才管理班、文艺评论班、志愿者学习班、网评员培训班等学习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他们的文艺素养。

  请优秀作品“上平台”。在本地主流媒体开辟专栏推介优秀作品的同时,市文联与市新华书店、市图书馆联合设立“鄂州作家(艺术家)著作专柜”,已有16名本土作家的优秀作品上架,供市民借阅或购买,让鄂州本土的作品有平台。 (鄂州日报 夏阳)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