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鄂州市华容区:廉政舞台进乡村 廉政戏曲润民心

2018-07-12    鄂州文明网

 

廉政小品节目。(通讯员 镜鉴明 摄)

 

廉政戏曲节目。(通讯员 镜鉴明 摄)

  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在灼灼莲花染红碧荷绿水的仲夏时节,一台台廉政文艺节目在鄂州市华容区次第上演。

  “各级监察委员会是履行什么职能的专责机关?”“国家监察委员会由什么会议产生”……7月4日晚,华容区蒲团乡横山社区,一台以“莲·洁”为主题的廉政文艺节目正在火热上演,精彩的曲艺节目加上穿插其间的知识问答,引来现场1000多名观众热烈互动。

  鄂州是百湖之市,华容是莲花之乡。“清水”“芙蓉”为该区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赋予了独特的“莲洁”内涵。今年“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华容区以“莲”为“媒”、以“莲”倡“廉”,将普纪普法教育融入群众性文艺活动之中,借助“荷花节”“乡村舞台”平台,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

  同时,华容区纪检部门还利用各村(社区)宣传栏、“村村响”设备、文化墙、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滚动推送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相关知识,将廉洁清风吹向千家万户。

  今年5月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体部门组织共创作了双簧相声《欢声笑语》、方言小品《诱惑》、廉洁诗朗诵《在党旗下》、爱国歌曲《精忠报国》等曲目20余个,组织廉政文艺汇演7场、廉政戏曲下乡活动5场。

  “这样的节目接地气、有正气,我们老百姓很喜欢,也很受教育,希望以后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文化活动。”蒲团乡石竹村的一名村干部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荆楚网 镜鉴明)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