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华容区文联采风活动走进蒲团荷花节

2018-07-10    鄂州文明网

  7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宣传华容区的人文历史及乡村旅游,以文艺助力华容区乡村振兴,区文联特组织蒲团荷花节采风活动,鄂州日报社主任编辑张赤军,总编助理、主任编辑刘莲珍,专刊副刊部主任、编辑罗琼敏,记者闵佳杏一行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华容区文联主席陈敏及部分年轻会员参与活动并陪同讲解。
  本次实地采风活动,让年轻会员们迈开脚步,扑下身子,充分感受了蒲团荷花小镇美丽的自然风光、醇厚的人文风情和亮点纷呈的乡村建设,以独特的镜头语言定格乡村之美、百姓之乐,并将推出一批写作骨干的力作,让我区的荷花文化在弘扬和平文化、和谐文化的进程中,也能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和熟知。
  在座谈会上,张赤军主编从“行走、阅读、写作”三个方面讲述了自身创作心路历程,耐心地为年轻会员们解答写作上的困惑,对作品进行了详细辅导,并寄语基层年轻会员们用心感悟生活,坚持勤奋写作,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作品。
  华容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徐新华亲临现场,他勉励年轻的作者多写作多投稿写出精品力作,他强调,华容区文联及所属协会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文艺组织,具有无可替代的群众性基础和优势,是推动基层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现和培育更多的文艺新人,壮大基层年轻文艺队伍,为建设华容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华容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