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首页 > 文化建设

鄂城区全覆盖学习宣传红色征迁先进事迹 用正能量鼓舞人心

2018-07-10    鄂州文明网

  “机场核心区红色征迁先进事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我们要接过接力棒,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航空新城出一份力。”7月5日,在聆听红色征迁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汀祖镇桂花村村支书刘强感慨万分。

  当天,鄂城区红色征迁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汀祖镇开展巡回宣讲,饱含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人民至上信仰的红色能量打动了整个会场。

  据悉,鄂城区委已发布《关于认真学习宣传机场核心区红色征迁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区深入学习宣传机场核心区红色征迁先进事迹,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务实重行、担当作为,将精神和力量汇聚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航空新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红色征迁先进事迹融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鄂州)’讲习内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说,该区将全覆盖学习宣传红色征迁先进事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添力。

  示范引领学。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巡回宣讲、主题党日、主题征文、文艺汇演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红色征迁先进事迹。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认真组织专题研学,带头到联系点讲党课,带头讲好鄂城红色征迁故事,带头发扬红色征迁好精神好作风,确保学在前面、干在实处,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分层分类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努力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区直单位党组织要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服务和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航空新城建设,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各乡镇、新区、开发区党组织要紧扣中心工作,加强对标管理,切实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结合实际学。要把学习宣传红色征迁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鄂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当先锋,以推动鄂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新时代鄂城答卷。(鄂州政府网 郑博 实习生张迪)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