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动态

首页 > 区街动态

立家训 正家风 严家教——华容以“家”文章推进廉政建设

2017-03-14 09:42:00   鄂州文明网

  

  

  3月13日,记者从华容区纪委获悉,该区上下正在共同抒写一篇关于“家”的文章。区纪委负责人说,这篇文章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写好,构建起民心和顺、政风清廉、党风端正的社会好环境,让群众对美好家园有感。

  “天下之本在家”,家风正,党风必正,政风必正,社会风气必正。今年以来,华容区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党风廉洁建设,推出“立家训、正家风、严家教”主题活动,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列为重要课题。

  根据工作方案,目前,该区已召开区级层面动员会,各乡镇新区成立了相应机构和专班,各相关部门已着手开展工作。前期工作主要包括,收集本地2015年以来涌现的五好家庭、十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良好的家训等资料,收集华容地区近代立家训、正家风、严家教的典型故事,组织在校中小学生征集家风家训,收集遵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的典型,收集红色经典故事特别是华容地区的先进人物事迹等。

  区纪委负责人说,华容这篇关于“家”的大文章写得好不好,关键还是在党员干部。因此,开展此项活动,要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主动性,把家规家风家教建设融入到党的建设之中,努力使践行好家规、培育好家风成为每个党员家庭的内在需求。

  “之后,我们将把会好的家风家训素材挖掘收集整理成册,作为中小学校的乡土教材。制定长效机制和激励机制,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忘初心、不违本心、不负真心,继续把这项主题活动引向深入,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成为把全区建成滨江临港生态新城的磅礴力量,共建幸福华容。”活动协调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