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动态

首页 > 区街动态

凤凰街道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17-02-23 09:46:00   鄂州文明网

  

  

  2月16日上午,凤凰街道举办的“传承美德共沐书香”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莲花小学拉开帷幕。

  来自街道机关、各村(社区)和家庭的17支参赛队用诵读、情景表演等形式,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地展示了《三字经》、《你是人间四月天》、《木兰辞》等经典诗篇,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文汇社区选送的《我是青年》集中展现了社区工作人员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街道机关选送的《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娓娓动听,揭示了友谊的弥足珍贵;寿昌社区选送的《蒙学串烧》寓教于乐,引导和推动了幼儿国学经典教育的开始。

  “本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机关、进家庭,使广大机关干部和家庭成员共沐书香,品味人生,汲取国学经典力量,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