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动态

首页 > 区街动态

古城社区:猜灯谜吃汤圆 社区欢度元宵节

2017-02-10 16:54:00   鄂州文明网

  

 

  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优秀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元宵节文娱生活,古城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一起欢度元宵节。

  在社区院内,一条条各式各样的谜语展现在大家面前,60条谜语涵盖了文学知识、地理知识、生活常识等等,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居民们兴趣盎然,有的在凝神思考,有的在互相讨论,孟师傅说“一人一张口,口下长只手,猜一字,是“拿”;周师傅说“”兵强马壮,猜中国地名,是“武昌”;王师傅说“”聊斋志异,打一成语,是“鬼话连篇”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猜对谜底的居民都能获得一份社区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热热闹闹度元宵。图片来源:古城社区

  活动中,社区还为居民们准备了热腾腾的汤圆,香喷喷的汤圆吃在口里,暖在大家的心里。居民们一边吃着传统美食,一边猜趣味灯谜,其乐融融。

  此次元宵节有奖猜灯谜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后,社区将利用我们的节日,开展一系列的文化娱乐活动,打造“书香社区 文化古城”的品牌,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古城社区)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