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动态

首页 > 区街动态

华容区街巷处处见文明

2016-11-11 10:39:00   鄂州文明网

  

  

  连日来,华容区对火车站文化广场、南岭街集贸市场、城东路停车场、华容商场广场、龙华路街面秩序等文明城市创建调研点(线)进行检查抽查,将督办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逐一下发督办函,并指示区委办跟踪督促各责任单位解决环境、设施、卫生、秩序、创建氛围等问题。

  据悉,该区将文明城市创建任务下发分解到11个责任单位,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点反复进行整改和提升。公益宣传活动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宣传核心,通过宣传栏、宣传桌牌、电视溜底、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形式,按照抬头就见、耳边常响的要求,促进“24字”内容在广大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利用全省“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契机和时间节点,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公益广告宣传全区动员、全面参与、全区域覆盖的强大宣传态势。完成了红莲湖城区、楚藩大道等多条主干道公益广告设置工作,共制作公益广告牌2000多处、宣传桌牌1700块,张贴喷绘《致村民的倡议书》400处,动员中小学生带《给市民一封信》2万份给家长。

  该区持续推进农村“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联合工会、团委等部门单位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面向各社区、学校、窗口单位发放教育读本《鄂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百例》手册和《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折页。在医院、车站、高速入口等窗口单位和小区免费发放市民礼仪手册,引导市民遵德守礼。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思路,该区不断加强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且在各乡镇实施新一轮创建活动,着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