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动态

首页 > 区街动态

全民阅读:幽幽书香润凤凰

2016-10-20 09:19:00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凤凰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引导和帮助辖区群众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稳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持续开展。

  完善基础设施,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在各村(社区)设置图书室,提供各类书籍共12000余册,每年更新各类报刊20余种,免费向居民开放,为辖区居民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妥善维护街道“职工书屋”,定时更新替换书籍,提供最新资讯信息,激发机关工作人员的阅读热情。同时,动员社区、学校等单位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宣传时政、人文、科技、健康等内容,营造“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的良好氛围。

  创新平台载体,提升全民阅读鲜活度。利用街道手机微信课堂、道德讲堂和“书香凤凰·阅读与美德”机关读书日等平台,开展各项读书活动,丰富全体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积极引导街道机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以文化助发展、以学习促进步、以读书促争先,在全街掀起读书学习的热潮。搭建网络交流载体,建立“凤凰街道微信课堂”,开展每晚十点“陪你读书”活动,通过手机微信推荐优秀书籍和美文,发布读书信息,强化资源共享,为机关干部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及时沟通交流学习经验,分享读书心得;开展“书香伴我行”读书分享会,通过畅谈读书感悟,陈述阅读亮点,在书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各党支部开展“阅读日”活动,激发党员的阅读内生引导力,提升鲜活度。

  结合时代主题,深化全民阅读持续度。街道将“全民阅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在辖区开展“智慧女性·书香家庭”读书征文活动,进一步引导辖区女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带头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建设幸福家庭;将文化教育与“国学文化宣传”相结合,联合辖区学校开展“国学进社区”中华美文朗诵比赛活动,通过“诵读国学经典”丰富学生的语言和知识积累,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教育氛围;将“全民阅读”与社区日常活动相结合,开展道德讲堂、全民读书日活动,通过与各类活动的有效融合,实现全民阅读常态化、持续化。(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