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动态

首页 > 区街动态

鄂州市凤凰街道:让“两学一做”入脑入心

2016-06-30 09:00:00   鄂州文明网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州市凤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联系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一个“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热潮在凤凰迅速兴起。

  

  赴老区缅怀先烈

  

 

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23日,凤凰街道组织68名机关党员,来到位于鄂东北大别山南麓的“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九时许,大家高举党旗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以及著名的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长胜街,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实物、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将党员们的思绪拉回到过去,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脑海回荡,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秀品质,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刻对党保持忠诚,树立清风正气。

    邀教授追忆党史

  

 

凤凰街道“两学一做”学史专题教育课现场

 

  6月21日下午,凤凰街道7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街道“两学一做”党史专题教育课在这里开讲。

  

  此次党史专题教育课,街道特邀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邓江明开讲授课。

  

  课上,邓江明以《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为题,生动描述了1921年至1949年间党的革命史,再现了共产党人在一个又一个困境中挣扎、奋斗、决策的历史过程。

  

  配合PPT图解,人事邓江明的精彩讲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机关组织人事干事李静说,此次党史教育课生动,让她对党的成长历史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对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这样一次党史教育课,既是对前辈的缅怀,也是对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一种教育和鞭策。激励大家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以党的建设,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进基层指导学习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为党员要做到‘四自觉’,即自觉缴纳党费、自觉学习党章、自觉参加党员活动、自觉服务群众。”5月28日,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兵参加澜湖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教育学习会后说。

  

  6月16日,在莲花村“支部主题党日”,凤凰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剑鹏为党员们上党课时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有新愚公精神,村“两委”班子要在发展上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谋发展、策马扬鞭自奋蹄。

  

  ……

  

  近段时间,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纷纷活跃在各村(社区)。

  

  “小组内设了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和宣传组等,分责任到人,驻村(社区)指导开展学习教育。”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下设了办公室,具体负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策划、工作推动、综合协调、检查督办等工作。

 

    警示教育守党员底线

  

  “年轻党员要经常用道德的标尺、纪律的戒尺去丈量人生、把握人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6月22日,看完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后,澜湖社区80多岁的老党员王才树告诫年轻党员。

  

  当天,在澜湖社区,同王才树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的还有辖区30余名党员。

  

  教育片选取了近几年我省查处的五起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从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思想根源和如何有效防范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案说理,以案示警,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祸患起于忽微,小节影响大节”。

  

  社区党总支书记曹伊灵告诫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警醒自己,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保持自警自省,慎言慎独,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笔记本记录心得体会

  

  最近,莲花村的200余名党员收到了一本定制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笔记本除可用于记录使用者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外,还印刷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都阐释得清清楚楚。

  

  翻开笔记本,率先映入眼帘的是扉页的“入党誓词”,紧随其后的几张图表,阐述了此次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标准、形式等内容。中间的空白纸张,则留给党员学习记录,本子附录里还全篇印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必读书目。

  

  据该村党总支书记龚文华介绍,自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该村党委特地为全村全体党员定制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将几本必读书目印刷在内,方便党员学习。同时,相应地制定了学习教育制度。(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