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暗访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2 15:15:00   鄂州文明网

  

  1月11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暗访检查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严格举措、严密防范、严防死守,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在文星大道武商量贩店和明堂市场,察看口罩佩戴、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情况后,王立要求,要加强商超、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强化入口管理,严格人流控制,加强食品检测检疫,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王立来到市中心医院对面某连锁药店,详细询问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强化药店、医院发热门诊等部位前沿“哨卡”作用,不断提升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灵敏度,畅通疫情预警“神经末梢”。王立还走进古楼街道儒学社区某网咖开展暗访检查,他叮嘱网吧管理人员,要做好环境消杀,落实“门前四包”,切实加强公共场所卫生防疫。

  检查中,王立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保持战时领导指挥体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和社区防控,坚决守牢疫情防线。要坚持严防输入,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防控,借助大数据手段,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面、及时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要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落实隔离点、定点医院、影剧院、网吧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措施,由地及人、由地及物,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持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安全防线。(鄂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