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在调研华容区发表讲话

2020-04-15 17:43:00   鄂州新闻网

  

  4月13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华容区调研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落细落实落准扶贫举措,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专注于缝纫线生产,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行业的“隐形冠军”。该公司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复产。3月中旬,公司复工率、复岗率、达产率均实现100%。王立勉励公司负责人,转变观念,危中寻机,积极拓展产品市场,抢占发展先机,扎实走好转型升级之路。

  湖北富晶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积极顺应形势变化,致力于4G和5G移动通信射频基站产品配套结构件生产。“公司1100名员工已全部到岗投入生产,今年企业产值至少能够净增长1亿元。”得知企业业绩有望逆势上扬,王立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速复工达产,加快技术改造,加大研发力度,拓展产业链条,通过技术创新提质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乡亲们能否如期脱贫,王立一直惦记在心。来到段店兴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王立仔细询问合作社发展现状、受疫情影响情况,详细了解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王立还深入扶贫联系点段店镇中咀村和武圣村,看望慰问杜玉保、陈金水、杨良民等困难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调研中,王立强调,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是暂时的、可控的。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扶贫力度不减、攻坚步伐不停,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和农业扶贫基地发展,吸纳更多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要扎实抓好农业稳产保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复工复产是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保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