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刘海军:真抓实干务实担当努力开创鄂州市爱国卫生工作新局面

2020-04-09 14:34:00   鄂州文明网

  

  4月8日,全省爱国卫生工作视频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工作。市长刘海军在鄂州市分会场参加集中收看收听,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鄂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海军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进一步巩固鄂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疾病发生与传播的有效途径。要把握好形势要求,充分认识新时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真正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刘海军强调,要紧扣“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紧紧围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人员密集场所整治行动,健康素养提升行动,无疫街道(乡镇)、无疫社区(村)和无疫单位创建行动等鄂州市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良好环境,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推动鄂州市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海军要求,要履行好责任使命,切实把爱国卫生运动抓紧抓实抓好。全市上下必须发扬“愈是艰险愈向前”的斗争精神,要在压实责任中见担当。切实压紧压实部门、属地、领导责任,推动责任传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凝聚合力中见担当。发挥好爱国卫生这个群防群控载体的作用,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爱国卫生工作的成效和群众满意度。要在破解难题中见担当。要有遇事不畏难、遇事不怕事的胆魄,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对问题整改没有起色或者搞形式主义、敷衍应付的,要严肃问责。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收看收听。(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