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鄂州市举行仪式欢送第二批贵州援鄂医疗队

2020-03-27 16:50:00   鄂州文明网

  

  鄂州无恙,感恩有你;贵州鄂州,风雨同舟。3月26日,市在凤凰广场举行仪式,欢送贵州援鄂医疗队第二批400名队员返程,这标志着贵州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出席欢送仪式。市委书记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为贵州援鄂医疗队送行。市长刘海军主持欢送仪式。

  桃李绽放,杨柳吐翠。春雨滋润下的鄂州,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鄂州拼过命”“致敬英雄,一路平安”“久别重逢黄果树,后会有期武昌鱼”……绽放的鲜花、鲜艳的条幅,传递着鄂州人民的心声和不舍。

  凤凰广场、莲花桥头、大街上……自发而来的干部群众整齐列队,挥舞国旗,手持“最美逆行者”相片,为白衣战士送行,向他们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先后派出9批援鄂医疗队、中医专家医疗队、防疫工作队,1443名最优秀的医疗人才,对口支援湖北,其中862人战斗在鄂州。

  “贵州鄂州,风雨同舟;荆楚有难,‘贵’人相助。”王瑞连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毫不犹豫拿出全省库存一半的医用口罩给湖北;我们更不会忘记,在湖北告急的危难时刻,你们挺身而出、千里驰援,以白衣作战袍,以仁心行仁术,以生命护佑生命,帮助鄂州治愈出院1328人。正是你们的舍生忘死、负重前行,才最终换来了鄂州的春暖花开、岁月静好。

  吕劲松在致辞中说,千里驰援鄂州,我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国家卫健委的统一调度,得益于贵州省委、省政府和总指挥部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全体医护人员临危不惧全力抗争。被誉为“湖北之根、武昌之源”的鄂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工业基础强,城镇化率高,发展前景好,我们坚信,鄂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鄂州的百姓一定会更加安康!

  王立在答谢辞中说,你们不仅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更给了这座城市新的生机。鄂州“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离不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更离不开贵州4000万各族同胞的倾囊相助。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重整旗鼓、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鄂州人民一定会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将这座江南美丽田园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仪式现场,王立向贵州援鄂医疗队代表吕劲松赠送了纪念章、纪念册和锦旗,贵州援鄂医疗队向鄂州市委、市政府赠送了战旗、战衣。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锐,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健、田晓滨,在家的市领导参加欢送仪式。(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