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主持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上发表讲话

2020-03-18 20:42:00   鄂州文明网

  

  3月17日晚,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外地滞留鄂州人员顺利返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措施。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精准施策,加大力度,统筹推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

  王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是我市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绝不容许有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王立强调,推动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是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缓解就业压力、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条件。要在做好人员健康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方位做好做实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外地滞留鄂州人员安全有序返乡(北京市除外),“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输送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要在企业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社区干净、社会面干净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差异化策略,推进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同时,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强化复工复产事前指导和事中、事后监管,支持帮助企业尽快步入正常生产经营轨道。要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内部聚集性感染两条底线,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严冀钢、李忠禄、薛四清、岳劲参加会议。(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