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发表讲话

2020-01-10 14:41:00   鄂州文明网

  

  1月9日,鄂州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全市主题教育主要作法、典型经验、重要启示。市委书记王立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为加快“三城一化”建设、推进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洪波到会指导。

  王立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起来,同步谋划、一体推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严格对标对表,提升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压实责任强化分类指导,以上率下抓好示范带动,统筹兼顾推动中心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强化效果导向,学思践悟更加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品格进一步锤炼;责任担当更加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提升;政治本色更加鲜明,广大党员干部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的境界进一步升华,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取得实效。

  王立强调,初心不改,这是来自历史的回响;继续前进,这是面向未来的誓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加快“三城一化”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跟踪督办,一抓到底,用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检验初心和使命成色;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坚持务实管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果“不过期、不变质”。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