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湖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2018-06-11 08:12:00   鄂州文明网

  

  6月8日,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刘晓鸣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张良成,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谢连平参加检查,市领导王立、李军杰、陈新林、陈少杰、李忠禄、吴学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再林陪同。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个专项,强力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攻坚和“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74.7%。截至今年5月底,主城区PM10和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6.5%和16.2%;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6.7%,居全省第9位。同时,为保护好“百湖之市”独特水资源优势,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湖连通、堤加固、港拓宽、排提升、水清洁”治水目标,大力实施湖泊生态治理与保护修复,取得阶段性成效。在2017年度全省湖泊保护行政首长目标考核中获得第一名。

  刘晓鸣充分肯定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湖泊保护工作。认为市委市政府在谋划工作上有高度,治理保护上有力度,创新工作中有深度,发动群众监督有广度,生态补偿、修复工程等特色工作在全省有借鉴意义。他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定要求,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在执法检查中要依法突出法治地位和法治权威,做到法律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的高度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湖泊保护工作, 守护好碧水蓝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成二个小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三山湖至洋澜湖生态补水工程、三山湖围网围杆、违章建筑拆除、红莲湖至大头海水系连通工程、鄂钢公司、恒新公司等地的大气污染防治和湖泊保护工作情况。(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刘学文)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