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参加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月度调度会

2018-06-01 08:49:00   鄂州文明网

  
  5月31日,市长王立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月度调度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通过对标创建,进一步锤炼干部作风,全面加强软硬件建设,完善社区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发动市民广泛参与,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在听取5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王立指出,“40工程”实施以来,方便了群众生活,改善了居住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要以“40工程”实施为契机,着重解决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事,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提升社区功能,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
  王立要求,“40工程”既要明确标准,又不能搞“一刀切”,因地制宜地大力推进硬件建设。要重点推进老旧社区雨污分流、畅通微循环打通消防通道、拆除背街小巷历史违章建筑等工作。各街办要展开竞赛,通过“比学赶帮超”,加快进度,提升质量。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遵照群众意愿推进老旧社区改造。在大力改善硬件条件的同时,还要注重软件建设。抓紧出台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标准、社区职责清单,整合力量下沉社区,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教育、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王立要求,要启动集贸市场秩序规范及改造升级,加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和城市立面广告整治,把文明创建向国省道沿线延伸,形成创建热潮,取得创建实效。
  会前,王立等市领导来到凤凰街道东塔社区、古楼街道四眼井社区、西山街道桂花园社区,调研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老旧社区整治进展情况。在鄂州客运站,王立要求,要全面对标创建,打造窗口单位标杆。(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童庆)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