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调研全市社区物业管理工作

2018-05-31 08:56:00   鄂州文明网

  

  5月30日,市长王立在调研全市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时强调,社区物业管理是重大的民生工作,也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发挥社区民主自治功能,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5R]D9PH99[%A_LYK2KO6NB.jpg

  市领导何文、陈新林、吴友安、李忠禄、李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N5B1I6`@O)@FSB~[8`%_8%S.jpg

  王立先后来到古楼街道北门社区航宇长江国际小区、西山街道月畔湾小区、凤凰街道莲花山社区世纪阳光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等情况。并听取了市房产管理局和街道相关情况汇报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王立指出,物业服务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要求,将社区物业管理与文明创建、40工程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加快物业管理工作步伐。

  王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综合运用行政法规,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促进社区物业管理融入法治化轨道。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执法力量下沉,统一管辖范围,明责履职。要依法建立小区业主委员会,鼓励党员积极参与,激发市民责任感和荣誉感,引导居民自治,共建共享。

  王立强调,要立足鄂州实际,借鉴武汉“红色物业”成功经验,大胆创新,促进社区物业管理规范有序发展,变社会管理为社会治理。要延伸基层党建触角,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实现党对社区物业服务的组织引领。要建立行业标准和红黑榜,强化对物业公司的管理。要以“40工程”为契机,全面推进社区环境面貌明显改观,提升小区居民满意度。(鄂州日报 刘学文)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