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市长王立一行视察新图书馆对外开放工作

2018-05-30 08:43:00   鄂州文明网

  

  5月23日下午,市长王立一行来到图书馆新馆实地考察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市文体新广局局长饶浩洲、市图书馆馆长吴兵文陪同调研。

  王立一行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各个开放窗口,对馆功能布局及特色亮点工作做了详细了解。先后考察了一楼展览厅,五楼报告厅、五楼空中花园的实际使用情况,边实地考察边听取了图书馆馆长对开馆以来具体运行情况的汇报。王立对新馆开馆以来全馆职工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运行中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同时要求我们全面加强新馆的管理和服务。

  王立指出,图书馆是一个传播文明的场所,要充分发挥文明教化功能,规范市民的行为,提高市民的文化素质,图书馆内绝对不允许任何不文明的现象存在。特别是我们的工作人员要言传身教,起到文明示范作用,让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引导、规范市民的行为举止,让新图书馆成为市民心目中的文明场所。

  王立要求,新图书馆要以市民为中心,以人性化服务为宗旨,“为用而藏”,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引入现代化的技术设备和科学的管理理念,促进管理和业务现代化、自动化,将新馆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舒适、优美的现代化图书馆;使之成为鄂州市各类文献信息收藏中心,成为全市人民继续教育和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欣赏艺术、休闲娱乐的中心,为鄂州市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鄂州市文体新广局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