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2018-05-21 08:16:00   鄂州文明网

  
  5月18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长王立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战略思想,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鄂州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鄂州发展新篇章。
  专题学习研讨中,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交流发言;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严冀钢就加强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就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就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点评发言时,王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鄂州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实践遵循和前进动力。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总目标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市当前首要的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堂党课,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王立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学用结合文章。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检验,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鄂州提出的“四个着力”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鄂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努力实现鄂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效、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果,为新时代鄂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和打赢三大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王立强调,干部作风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对于当前鄂州发展的现实紧迫性。在作风建设中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站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调查研究、增强议事决策能力,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措施转变作风,要改进工作方式、加强服务和指导,以过硬作风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童庆)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