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办人民满意教育 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05-18 08:24:00   鄂州文明网

  
  5月16日,市长王立在调研全市教育工作时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最大的民生,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升教育理念,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坚定不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协副主席李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
  王立先后来到市实验幼儿园、新民街小学和鄂州高中,每到一校都详细了解老师、学生思想状况和教学工作、教学设施、饮食安全等相关问题,并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率先在全省完成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革试验,“全面改薄”五年规划在全省领先;率先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改革,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三个“城乡全覆盖”,全市10万余名师生在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开通空间、互动交流、电子备课、网络教研;农村教学点“同步课堂”全面推行。
  王立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的重要论述,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明确教育发展方向,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教育新期盼。
  王立要求,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规划建设优先,科学制定基础教育发展计划,顺应城市化发展新要求,确保教育资源设施优先布局、优先投入、优先建设。
  王立强调,要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管理科学化水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在抓好知识武装、文化熏陶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发挥学生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作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走出去的鄂州孩子有底气,充满自信地面对世界,为鄂州教育感到骄傲和自豪。(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刘学文)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