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大力实施“40工程” 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2018-05-02 08:37:00   鄂州文明网

  

  4月28日,市长王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月度工作会上强调,要更加注重打基础管长远,更加注重系统协调,始终坚持对标创建、统筹推进,一步步实现既定的目标。要大力实施老旧社区升级改造“40工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市委副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古新功、何文、李军杰、麻琦、程少云、薛四清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立指出,4月份,“40工程”通过试点先行,合力推进,开局良好,深受群众欢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目的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根植在鄂州大地。通过创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

  王立强调,实施“40工程”要统筹规划,协同推进“拆、建、管”。通过强力拆违,打开公共空间,增加城市绿地,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要统筹资源,加强总体谋划,合理调整社区布局。要统筹标准,统一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风格,加强信息化建设,下沉便民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

  王立要求,要完善市级领导联系社区、市直单位联点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工作机制。要抓紧制订一批行动方案,由试点向全面推进转变。要强化检查督办,定期通报各级各部门创建情况,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要加强社会组织培育,提供专业化服务。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发动群众广泛参与。

  会前,进行了文明创建现场拉练。王立、熊明新等市领导先后检查百子正街马路市场取缔整治情况,玉泉自来水公司、市工贸公司、市粮食局“拆墙透绿”进展情况,并到古楼街办考棚社区、十字街社区和西山街办寒溪社区查看“40工程”实施、“铁拳行动”拆违现场。(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童庆)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