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鄂州市乡村振兴暨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2-24 09:09:00   鄂州文明网

  
  2月23日,市长王立在全市乡村振兴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为统领和遵循,努力做好新时代鄂州乡村振兴大文章,奋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熊明新主持座谈会。市领导胡运星、李军杰、麻琦、陈新林、江国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直相关涉农部门主要负责人,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及部分乡镇、村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梁子湖生态文明公司、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王立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全面认识、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开启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王立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既是重大历史机遇,又是光荣时代使命。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以新思维新理念指导开展“三农”工作,创新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和壮大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科学编制鄂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纲领和年度行动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有效解决“三农”工作的短板和问题;要建立健全政策体系,系统、集成成功经验,走出一条符合鄂州实际、具有鄂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周长庆)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