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实施老旧小区升级改造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8-02-09 08:47:00   鄂州文明网

  

  2月8日,市长王立调研城管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实施老旧社区升级改造“40工程”,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要按照“高质量、标准化、精细化”的要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深化城管体制改革,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作贡献。

  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市委、市政府决定于2018至2019年在中心城区40个社区范围内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行动(“40工程”),达到“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美丽、生活方便”的目的,实现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目标。

  调研中,王立指出,要把“高质量、标准化、精细化”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城市管理。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无私奉献、克难攻坚、勤政爱民的城管队伍。要推进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倒逼管理方式改革。要把加强城市秩序管理作为第一责任,狠抓落实。要实施城市空间管理、设施管理,提升绿化水平,并加强执法,推动城管工作整体升级。

  王立要求,在城市建设管理中,要坚持以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为最大着力点。围绕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推进“40工程”实施,把消灭背街小巷破损道路、消除渍水、打通消防通道、完善交通设施、拆除违章建筑、绿化美化亮化公共空间、解决公共区域照明、整治立面和规整管线、落实“门前四包”、完善社区功能等作为重点。春节期间,城管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让市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童庆)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