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晓东参加鄂州代表团审议

2018-01-29 10:13:00   鄂州文明网

  

  1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来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鄂州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晓东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武鄂同城、转型升级、综合改革、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工作总结客观、工作谋划科学、工作措施精准,充分体现了看齐意识,彰显了为民情怀,凸现了担当精神。

  在先后听取了李兵、熊学敏、陈晓林、程少云、武军、李亚华等代表的发言后,王晓东说,近年来,鄂州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团结全市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小地方干出了大事业、实现了大作为。干事创业有劲头。搞大项目尤其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争取的劲头、保落地的劲头、推进的劲头展现了境界、魄力和眼光。转型升级有势头。发展体现了速度质量效益的统一,电商等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力度很大。改革探索有看头。作为改革试验区,承担了很多全国全省改革试点任务,取得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生态环保带了头。实现了牛山湖破堤还湖,对境内13个湖泊永久性退垸环湖;拆除了沿江非法码头;环梁子湖500平方公里区域全面退出一般工业,这是全省长江大保护和生态环保的标杆。

  王晓东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的历史起点上,鄂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结合实际,努力开创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努力实现“四个更大突破”,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充分发掘区位优势,在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城乡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融合,在武鄂同城上有更大突破;要充分发掘枢纽优势,抓紧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加快配套生产力布局,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转型发展上有更大突破;要充分发掘生态优势,持续推动长江大保护,积极创建环梁子湖湖泊治理国家示范区,在绿色发展上有更大突破;要充分发掘城镇化优势,引导城乡要素实现双向有效流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乡村振兴上有更大突破。

  省人大代表王建鸣、童道驰、韩进、王立、严冀钢、陈新林、胡清芬参加审议。(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周长庆)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