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李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8-01-16 10:39:00   鄂州文明网

  

  1月15日,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关键在于真干才能真主动,真落实才能真见效。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紧密联系鄂州实际,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创新在鄂州落地见效,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要坚持“以我为主、主动担当、适度超前”的原则,确保大飞机2020年起飞。今年,要加快机场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建设,推动临空经济发展,各新区、开发区都要明确产业定位。要坚持走校进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紧密联系航空经济发展,推动“钢城”向“港城”转变,再创鄂州速度、质量、效率、标准。

  会议强调,市委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近年来,选派“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生态农业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基层基础,组织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拓宽选派“第一书记”视野,把严厉打击农村“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抓生态农业发展,优化农产品结构,提升品质,通过电商平台解决好卖的问题。同时,要提升农业服务水平,推进耕地轮作休耕,推动土壤污染治理。要抓农民市民化工作,全域消除家庭零就业,消除农民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推进农村宅基地、农村集体资产股权化改革试点。要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童庆)

责任编辑:李琰